close

這幾天天氣都非常炎熱

外面大概都在 34° C以上吧

意外的發現好地方可以避暑  就來分享囉~~~~

第一次來到 【新北投】

選擇搭捷運對我來說比較熟悉

北投站下車走下樓梯到對面往新北投的方向

朋友告訴我新北投捷運不好等  我就查了捷運時刻表

是覺得還可以不會到很久啦~  

不過有計畫的人可以查詢這裡(o^∀^)  >>>  北投往新北投捷運時刻表 

 

 

到了新北投第一站就先去吃啦 ~~~

看這招牌瞬間充滿著濃濃日式風味  非常興奮

中午12:00蠻多人的需要稍微等待一下

滿來溫泉拉麵

營業時間11:30~21:00

菜單↓↓↓↓↓↓

左下方有一個板子  提供您第一次點餐喜好  來點選適合自己的拉麵

我點了 白湯叉燒拉麵 溫泉蛋   ←覺得都來了  應該必點這個  (ᗒᗨᗕ)

以為像這樣日式的拉麵都會很鹹

但我覺得這口味偏淡(對吃重鹹的我有點小小失望)

不過麵有巧思  不像是一般的拉麵

好像有像燕麥口感的東西參雜在麵條裡

  我真的不曉得是什麼  知道的大大們可以告訴我嗎   請求~

 

這是我第一次吃到溫泉蛋

以為會太生  有點擔心

不過它的醬料  還有哇沙米(在角落囉~)

拌著吃我覺得剛剛好  很清爽

吃飽滿足了

來到今天最主要逛的   北投公園  啦~   狂歡

我覺得不是公園是森林  非常的大

發現裡面有蓮花池!!!  

一直很肖想這蓮子XD   如果有蓮子湯就好了

怕熱的朋友趕快來~~

 

臺北市立圖書館北投分館

營業時間8:30~21:00

裡面是不能拍照  包含自拍也都是無法的

不過大推 一定要來  因為超級美

三層樓的藏書量  種類也很多

我平時沒有看書習慣   都想在這看書了XD

 

再往裡面走  有一棟紅色磚瓦砌成的

 

北投溫泉博物館

門口在馬路邊歐!   請往那而走  

是我最期待的地方(๑✧∀✧๑)

營業時間8:30~17:00   星期一  休息

進來這裡親切的志工會引導你要換鞋的地方

把鞋子放進來

櫃子有分    還有 小孩區  ♀  ♂

 要記得自己是幾號攸(^_-)

    

今天天氣非常好

陽光灑進來的光影非常漂亮

這裡好像是以前泡完澡的休息室『塌塌米大廳』

 

很像來到日本一樣    の快適な~~~~

〝塌塌米的地方要脫鞋才能進去攸〞

 

(◕◞౪◟◕✿)   是不是很適合避暑呢? 

舞台上的兩把月琴可以拿來拍照

要小心拿取歐^^

 

往樓下走  到了浴池的地方

★ 真 心 的 不 想 離 開 這 裡 ★

實在是太好拍照了

外面34°C的熱氣  馬上消暑很多

浴池裡的玻璃泡泡碰撞  清脆聲音迴盪在這浴池  ~♫~~♪

 

 

規劃只注意開始時間  忘記關閉時間@@

就匆匆趕去

梅庭

營業時間8:30~17:00  星期一  休息

文藝氣息相當濃厚的地方

擺放許多于右任先生相關資訊及其草書作品

聽那裏的志工說  鼎泰豐  這字幾個字的設計是對稱字

用筆墨在宣紙寫上滲透到背面看  也同樣是  鼎泰豐

原來有這樣的巧思呀~

 

有點可惜我沒有泡到湯

大眾湯跟大家一起泡   還是有點害羞>////<


今天自己出遊  很像外地旅客來台灣自助旅遊的感覺

遇到最熱情的就是志工們了

還被誤以為是香港人XD

平日到觀光景點真的比較舒服  人少看得到更多景色

還可以狂拍照不被打擾    ^___^

 

希望今天分享的   會喜歡歐  
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De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